越西城北感恩社区:社区生活好丰富 老年生活多精彩

2021-04-09 11:23:0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虹 加斯尔布木)每天早晨,城北感恩社区的老年朋友们送孩子、买菜……一切准备就绪后相互邀约着来到老年乐园,开始他们一天的欢乐时光。

一走到老年乐园就能听到老人们歌声、月琴声、口弦声……还有他们的欢声笑语,这些悦耳的声音不断溢出,听到的人会感同身受,营造了“众乐乐”的良好氛围。

近期,城北感恩社区老年乐园又开展了“小黄球水上漂”趣味游戏。游戏刚开始,只见老人们围成一圈,都跃跃欲试。

“呼、呼、呼、呼”,有的吹了好几次,纸杯中的乒乓球纹丝不动;有的用力太大将球吹到桌子上,有的将纸杯中的水吹到自己的脸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老人们经过不断的尝试找到了游戏窍门,老人们都很顺利地完成了游戏。

游戏既锻炼老年朋友的肺活量,也培养老年朋友良好的心态,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在社区老年乐园里,老人们找到了好朋友、增进了邻里关系,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据悉,为了进一步向老年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社区积极创造良好的活动环境、优化功能空间、合理整合资源,结合老人的实际需求,提供法律咨询、医疗咨询、健康义诊、理发、修剪指甲等服务。社区工作人员鼓励老人们发挥特长,从中发现积极活跃者,帮助他们组建口弦队、月琴队、彝歌队,邀请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场教学;社区会根据近期情况每周确定一个主题活动,开展“彝语猜谜”、“2020我最想感谢的人”、“2021我的心愿”等活动,保障老年乐园活动井然有序,发挥社区老年乐园功能最大化,帮助他们融入社区,寻找同龄伙伴一起享受健康安全、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