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越城镇:从严从重顶格处罚违规野外用火

2021-03-29 10:58:0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楠苓)当前大风天气增多,护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越西县越城镇认真落实省、州、县护林防火工作要求,做实做细护林防火工作。

越城镇严厉打击各种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从严顶格处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越城镇共查处违规野外用火案件15起,行政拘留14人,教育8人,罚款3人,联保户处罚50户,罚款总金额5950元。

同时,该镇成立森林防火老党员督导队,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3名党员干部组成督导队,专班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队随机巡视巡查35个卡点值守情况,严格对标执行卡点值班值守纪律和七步工作法,切实发挥卡点“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巩固十户联保工作落实程度,督促完成辖区内2300户联保工作,入户督促检查十户联保卡、承诺书、告知书上墙规范,做到“不落一户,人人知晓”。

建立一套机制,即知即改保证时效。印发《越城镇关于各村(社区)烟点、野外用火管理制度》,明确发生烟点及野外用火的处罚制度及护林员管理制度,采取扣除工作经费、停薪、停职、免职等方式向村组干部问责,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绝不姑息,本着“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原则,越城镇现已停职处理组长5人,处罚护林员5人、开除1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