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草莓采摘正当时

2021-03-23 11:19:3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万江)近日,在越西县草莓基地里,幼儿园的孩子们拿上小篮子,同家长一起采摘草莓,绿油油的草莓叶下面,一颗颗又红又大的草莓,散发着浓郁的香味,大家边摘边吃,拍照留念,欢声笑语充满整个草莓园。

原来,目前该县农文旅投公司草莓园区的草莓逐渐成熟,体验采摘活动连续不断。据介绍,2020年8月,越西县农文旅投公司与德昌县方兴农资经营部共同出资成立草莓种植项目公司,在大瑞镇瑞城村建设20个标准化大棚,种植草莓50亩。其品种有大叶红、圣诞红、黔莓、红颜、圣诞等。为节省劳动力,实现利润最大化,在草莓销售上采取开放式采摘形式,游客在获得新鲜水果的同时还能体验采摘的乐趣。

县旌阳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过去,我们是吃不到这么新鲜的草莓的,今天我们在自己的家门口就吃到了现摘的新鲜的又大又甜的草莓,活动既增进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亲子感情,又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乡这几年喜人的变化。”

采摘结束后,孩子和家长还参观了现代苹果产业园,听取了基地相关技术人员情况介绍,体验了与父母一起学习,一起游戏的乐趣。

据悉,草莓采摘期将持续到4月底,届时园区还将开展中小学生参观学习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