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易地搬迁群众扶贫工坊里学致富技术

2021-02-03 11:46: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银祥)近期,越西县城北非遗扶贫工坊商户计算机(绣花机制版)技能培训在该县非遗扶贫就业创业孵化园举行。经过15天认真学习,17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完成学习任务,掌握了最基本的计算机绣花机制版技能。

“15天的学习时间教会了学员最基本的计算机绣花机制版技能。我和学员都留了微信,今后他们随时都可以通过微信向我询问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样就能使他们的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培训学校的陈老师说。

“原来都是手工绣花,学会计算机绣花机制版技能后就可以使用绣花机了,这样就能按照顾客的要求生产出他们满意的产品,挣到更多的钱。”沙马伍呷对未来充满信心。

近年来,越西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结合城北感恩社区现状,打造了以彝绣传承、银饰加工、器具制造、大众营销、生产加工为一体的越西县非遗扶贫就业创业孵化园。并面向全县易地搬迁群众招学徒和工人,所有培训和上岗都在孵化园完成,形成适应搬迁群众“投入零成本、经营零风险、就业零距离”的产业发展新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