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贫困户一家三口佛山齐聚打工勤劳奔康

2020-08-11 10:45:4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坤 李云虹)“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领导,感谢您们为我家解决了后顾之忧,减轻了负担……”7月27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实达科技有限公司,来自越西县瓦岩乡安乐村的贫困户沙马石古木对来佛山看望他们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严内明一行深深鞠了一个躬,表达了她内心的感谢之情。

原来沙马石古是越西县瓦岩乡安乐村1组一级残疾聋哑人尾色什布的妻子,夫妻俩育有2儿3女,一家人靠着几亩土地维持生计,微薄的收入难以维持家庭生活开支,家庭生活条件日趋艰辛。家里现在还有4个孩子在校读书。他们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一家人能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在瓦岩乡政府和县人社局的帮助下,2020年3月12日,沙马石古木带着二女儿来到了广东省佛山市实达科技有限公司务工,母女俩鼓足干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实达科技有限公司站稳了脚,二女儿如今还当上了小领班,月收入也逐渐提高,沙马石古木如今月收入4100元,二女儿月收入4800元。

母女俩的工作稳定后,沙马石古木放心不下的是身为聋哑人的丈夫尾色什布独自在家,无人照顾。为此,沙马石古木向他的帮扶责任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想让丈夫也来佛山务工,跟自己和女儿一个公司,相互也能照应。

帮扶责任人马上向上级汇报了此事,在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多方协调和关怀下,7月27日,尾色什布由县人社局送到了广东省佛山市实达科技有限公司务工。

沙马石古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我们一定好好干,多挣钱,也感谢实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潘总能接纳我丈夫,我们一定要好好挣钱,把儿女们都供上大学”。

尾色什布这一对夫妻,老实憨厚,更能吃苦耐劳。身为贫困户的他们,面对困难,没有“等、靠、要”,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们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正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在脱贫致富路上,昂首创造幸福的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