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开展防汛避险应急演练

2020-07-17 10:47:1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 7月14日,越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越城镇城北感恩社区组织群众开展防汛避险应急演练。越西县委相关领导,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社区派出所、社区医院及社区300户代表参加演练。

城北感恩社区是越西最大的易地扶贫移民集中安置点,共有1421户6660人,居住群众是从全县各乡镇搬迁而来的,因此,搞好社区群众的防汛避险应急演练、提高群众的避险自救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演练是模拟西山乡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全乡连续降雨超过100毫米,吊桥沟、二道沟、张家沟超洪水水位,情况危急,城北感恩社区防汛抢险应急队接到乡防汛抢险应急指挥部命令后,快速集结,到达指定地点。一方面,对被围困人员进行紧急救援;另一方面,对处于危险地带的人员立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全力对当地群众进行施救,确保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后,社区应急抢险分队按照预先设定的转移路线带领群众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段转移,在转移过程中特别照顾好老人和小孩等弱势群体;到达安全的社区广场后,社区医疗救护分队对受伤群众进行了现场救助。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