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发生洪涝灾害 成功避险转移1636人

2020-06-30 11:1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说友姑子 巴莫沙沙 )6月26日18时至27日2时,越西县境内30余个乡镇突发强降雨天气,致使尼日河水位上涨4.27米,越西河水位上涨2米。造成河东、大屯、南箐、大花、中所、丁山、西山、越城、南箐、瓦普莫等12个乡镇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

灾情发生后,越西立即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的越西县“6•26”洪涝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力量,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开展抗灾救灾工作;6月27日01:50、07:00,县委县政府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县级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牵头负责,组织工作力量下沉联系乡镇,协助开展灾情核查;县委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聚焦住房、产业、道路桥梁、地灾隐患点等,分线条进入乡镇及受灾点开展灾情核查。县委县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按照分工,对号入座全面履行信访维稳、宣传及舆论引导、干部到岗纪律督查等职责,同步做好分管领域分管行业防灾减灾工作。

截止6月27日13时,全县已出动抢险人员1400余人次,投入挖掘机4台,投入抢险资金105万元。全县受灾人口3166人,紧急避险转移370户1636人,无人员伤亡报告。灾害导致直接经济损失预计2560.48万元。

下一步,该县将全力以赴安抚受灾群众,强化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全面做好减灾救灾及灾情统计核查,坚持不等不靠,发动全县党员干部及各方力量,全面开展减灾救灾工作,努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按照分线分块的工作机制,组织有关专业力量进行灾情核查,为恢复生产打好精准的数据基础。进一步强化防汛减灾工作,按照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责任再盯紧的思路,推动值班值守、预警监测、隐患排查、群防群测等落实到操作层面,努力防范次生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