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开展汛期应急安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2020-06-23 10:36:3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静)6月19日,越西县2020年汛期应急安全工作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级相关部门业务人员,38个乡镇分管应急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灾情信息员、重点企业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对培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各自结合业务工作认真思考,提升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能力,提高应对危机与风险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从源头上减少自然灾害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报了该县2020年自然灾害情况。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一天。邀请了404专家,县水利局、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和县应急管理局选派了单位的业务骨干,重点对地质灾害、自然灾害、山洪灾害防御、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乡镇对汛期应急安全及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的认识,提升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决策能力及应急处置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