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四甘普乡:集体经济创收益分红啦

2020-05-22 10:4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陈婷 段梦瑶)“请大家依次排队,到这边领取分红金……”5月19日,越西四甘普乡依比古村41户入股贫困户欢聚越城镇城北移民安置点,领取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来的红利和实惠。当天,该村集体经济分红现场会为全村入股的41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400元集体经济分红金,共计16400元受益金。

近年来,依比古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发展养殖业,2019年成立了依比古原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019年3月建成了依比古高山马匹养殖园区,截至目前村集体收入达2万。

当天,刚领到分红金的贫困户吉古吉古连声说道:“还是党的政策好啊,不仅让我们搬进了新家,还带着大家一起增收致富,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表示,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带领依比古村村民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