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催生低保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1 11:1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5月8日,越西县低保对象“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竹阿觉镇如宝村举行;县民政局、竹阿觉镇等单位负责人及竹阿觉镇如宝村全体低保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目前越西共有低保对象46146人,其中有23489人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由于这些群众大多数丧失劳动力或属于弱劳动力,主要依靠低保金生活。为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越西决定发动低保群众,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积极参加到本村的公益活动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而杜绝不劳而获思想的滋生和低保养懒汉现象的出现,在全社会营造出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此项公益活动由县民政局在如宝村启动试点后,将在全县各个村全面推广,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活动提倡低每个低保群众按照村上的要求定期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并对表现突出的给予一定的奖励;要克服“等、靠、要”的不良思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我是听着《社会主义好》这首歌曲长大的,后来由于年老丧失了劳动力,加上妻子患上了重病,家里的生活困难了,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还享受了低保。现在不仅吃穿不愁了,还住上了新房子,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好。今后一定要听村上的话,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木出洋芋木老人在表态发言时真心说道。

随后,竹阿觉镇为每个低保群众发放了扫把、撮箕、垃圾桶等卫生工具,并组织他们在村子里和公路两旁打扫卫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