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阳光问廉”回访,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020-05-07 10:3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万江 徐光姚)4月26日至27日,越西县纪委监委“阳光问廉”回访督查组对第二期“阳光问廉”曝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回访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核实问廉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回访督查组在大屯乡了解到,平分低保的木西村组长吉潘合机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大屯乡纪委追回被平分的1.75万余元低保金并归还低保户;大屯乡利用吉潘合机典型案例教育村组干部守规守纪,警示村组干部莫触碰“红线”;大屯乡纪委还加强对农村低保评议工作的监督,所有惠民惠农资金全部通过金保网进行发放。

回访督查组在拉吉乡瓦里觉村安置点了解到,该安置点用水问题2017年7月由县水务局进行了安全饮水改造,将饮水管道全部安装入户,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经拉吉乡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协调,电力公司在2019年8月实施入户电网安装,2019年8月29日通电。安置点入户路硬化问题,在2019年9月26日开工,2019年10月8日完工,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大为改善。

“我们现在是电有了,入户路有了,水也有了,哪里去都方便了,高兴得很……!” 拉吉乡瓦里觉村村民吉支日吉说。

针对申普乡入阿足村、果吉村和大屯乡木西村人居环境差的问题,通过购置垃圾清运车、划分保洁员责任片区、开展移风易俗、“四好”创建等方式有效治理垃圾问题,申普乡入阿足村桥头、河道中没有发现垃圾,果吉村村容村貌较好。大屯乡木西村四组路面环境整洁,较问廉时改变大;督查组在木西村发现卫生死角一处,已要求木西村立即整改。

申普乡果吉村村民阿如铁西说:“以前因为没有垃圾池,我们就把垃圾倒在了河道里,现在我们都把垃圾倒在新修的垃圾池里面。”

越西县纪委监委针对第二次“阳光问廉”曝光的6个问题,回访群众18人次,向问廉单位提出意见建议3条,通过回访有效防止问廉单位搞文字整改、搞形式整改,保证“阳光问廉”问题整改到位,切实解决群众民生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