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凉携手优质苹果产业项目落地越西四甘普乡

2020-03-25 11:3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布的木支)3月21日,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援建项目越西县农文旅投公司四甘普乡优质苹果产业种植现场会在瓦支村举行。

挖窝、栽树、打桩、踩踏、浇水、铺地膜……种植现场热火朝天,整个工序有序进行着。

四甘普乡瓦支村优质苹果产业项目,是广东佛山南海帮扶援建项目。项目计划在四甘普乡瓦支村种植500亩苹果;总投资500万元,由四甘普乡投资350万元占股70%,由越西县农文旅投公司投资150万元占股30%,其中四甘普乡资金来源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财政资金。

项目建成三年后,两个投资方将按实际占股获得收益。其中,四甘普乡获得收益后,再按相应比例分配给勒库村、瓦支村吉德村、依莫洛村、波西村、宝珠村、车洪村、依比古村,作为各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用于贫困人群救助和村集体日常事务资金。通过苹果园区建设,将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务工,提高当地果农的技术能力,有力地辐射带动四甘普乡周边苹果产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接下来,该县农投公司、四甘普乡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采纳村民的建议意见,充分利用本地区气候、土壤等良好自然条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饮水灌溉、道路修建等工作,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要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从栽植、管护等方面做好示范,打造属于越西品牌的优质苹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