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尔赛乡:山地种刺梨 寻脱贫新路

2020-03-09 11:3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阿支)春和景明万象新。正当春耕之际,3月6日,尔赛乡百亩刺梨示范种植现场会在洪洛村举行。该乡负责人、村组干部、村民代表,以及种植项目合作方技术员共计50人参加。

2019年11月8日,尔赛乡党政班子及村组干部代表一行人前往冕宁源森林有限责任公司千亩全省最大的连片刺梨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刺梨种植情况及产业发展前景。2019年12月,该公司技术人员实地考证尔赛乡是否具备种植刺梨条件,并得到认证后,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协议。

现场会上,越西绿源生态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冕宁源森林有限责任公司还签订了协议。冕宁源森林有限责任公司将负责刺梨种植、生长、管理、采摘等全程技术指导,同时以保底价1.5元每斤进行收购。

“刺梨适应在土壤贫瘠的山坡地种植,并且后期几乎不用花费太多管理成本。”尔赛乡党委书记威色阿木说,种植刺梨非常符合尔赛乡充分利用好山坡地,进一步丰富产业结构,优化农特产品,助农多增收的发展定位。

本次尔赛乡示范种植的刺梨品种是源森林1号良种刺梨。该品种通过四川省林业厅林木良种认定。该品种抗病性强,肉厚,籽少果实颗粒大口感清脆,种苗成活率可以达90%以上。种植后第2年可以挂果,第3年到第4年可以丰产。亩产3000斤到5000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