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男子带侄女上山赏雪失联 家人求助消防终获救

2020-03-06 11:1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邓斯丽)3月3日晚20时03分,越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越西县大瑞镇瑞香村一男子带6岁侄女上山游玩看雪景,直至晚饭时间还未回家,无法取得联系,情况不明。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辆救援车7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经过与失联人员家属交流,得知具体情况后,救援人员在派出所民警和失联人员家属的带领下,进入车洛莫莫布山,一边搜索,一边大声呼叫失联人员名字。搜救过程中,由于山区海拔高、早晚温差大,现场气温已降至零下5度,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加之山路崎岖,道路泥泞湿滑,多为未开发的小路,救援车辆无法通行,救援人员只能弃车徒步向山区纵深,进行拉网式搜索救援。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艰难跋涉,23时05分,救援人员在山上一处羊圈棚内发现两名饥寒交迫的被困人员。由于长时间困于山中未进食,救援人员立即为两名被困人员分发了食物。山里气温低,6岁小女孩加之受到惊吓,身体虚弱无法自行下山,救援人员采取接力背负的方式将小女孩背至救援车辆处,于凌晨0时30分安全护送其下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