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 “春风行动”让农民工安心返岗就业

2020-03-04 10:5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阿支 杨泽梅)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越西县持续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2月28日,50名外出务工人员出发前往江西省吉安市务工。

经过前期健康检查和筛查,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交通运输局和越西各乡镇、村(社区)的全力配合下,50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持健康证的农民工,乘坐江西省农民工返岗专车,从越西县汽车站出发至江西立讯射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发前,医务人员对这50名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确认健康证,发放一次性口罩。上车入座时,按照一人一排一座的间距要求就座。

据悉,越西县相关部门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登记后,安排专车将他们送至务工企业。

“我们现在能这么快地去江西上班,都是因为政府大力支持,帮我们免费体检,还安排专车送我们去车站,让我们感到很暖心!”返岗农民工陈逢祥激动地说。

河东乡新普村3组80号的比尔阿加木说:“有政府专车免费送去返岗,我们很快就能到江西了,感觉很贴心、很方便,更觉得安全放心。”她是此次赴江西返岗人员之一,她经过身份核对、体温监测,登记填写相关信息,接过越西县人社局赠送“礼包”后,登上了开往江西的“爱心专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