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72000枚鸡蛋,一份来自贫困村的爱心接力

2020-02-16 11:3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陈坤 万江)2月10日下午,一辆满载爱心鸡蛋的货车开进越西县红十字会院坝,车上是整整200箱72000枚鸡蛋,这是越西县申普乡果吉村贫困群众和综合帮扶队员左凯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献上的一份爱心。

距县城90多公里的越西县申普乡果吉村是个贫困村,全村109户就有70户贫困户,计划2020年脱贫。

近年来,通过各级部门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果吉村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建立了产业园,相继建起了跑山鸡养殖基地、柑橘试验基地、标准化蛋鸡养殖基地。其中,蛋鸡养殖基地饲养蛋鸡1.6万只,每天产蛋1.3万枚左右,效益不错。去年,村合作社还为贫困群众分了红。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果吉村全体干部和村民的心,左凯和果吉村两委班子与入股贫困户商议后,决定通过捐赠鸡蛋的方式,表达贫困村、贫困群众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诚挚敬意。

身先士卒。左凯自己出资购买合作社150箱鸡蛋带头捐赠。他告诉记者,果吉村现在还没有脱贫,自己出钱购买合作社的鸡蛋,一来为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爱心;二来可以帮助果吉村的产业发展和村民的增收致富。

考虑到果吉村还未脱贫,村两委和贫困群众商议决定,通过合作社捐赠50箱鸡蛋表达果吉村的心意。

果吉村支部书记让拉格夫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村两委积极向村民宣传,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懂得感恩,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献一份力。大家听说后都很支持。

“国家对我们合作社的支持非常大,现在我们虽然还没有脱贫,但我们也想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

“政府一直对我们贫困户非常好,给我们修了房子,给了我们那么多优惠政策,我们很感谢!现在有疫情了,我们很支持村合作社把鸡蛋捐给防疫工作人员,他们辛苦了!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也好出去打工,挣钱,把日子过得更好。”

……

72000枚鸡蛋,有作为果吉村帮扶工作队员左凯的爱心,更有作为贫困村贫困户感恩党、感恩社会的浓浓深情。相信有贫困村、贫困群众和更多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县人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这寒冷的日子,汇聚温暖,点亮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