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强化帮扶责任人管理工作

2020-02-15 10:4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静 )2月13日,越西县帮扶责任人管理工作会在县委培训中心举行。38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208个贫困村第一书记、村支书或村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上,县帮扶办安排部署了全县帮扶责任人管理工作。通报了近期县帮扶办对部分乡镇帮扶队员到岗履职、吃住在村和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等工作的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今年是越西脱贫“摘帽”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广大帮扶责任人作为直接进入贫困户家中进行面对面帮扶的一线力量,工作开展得如何,事关整体帮扶成效,对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对越西实现全面脱贫摘帽,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帮扶责任人要严格按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定位,真正“下深水”“打硬仗”,进一步提高全县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的帮扶实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面提高脱贫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等目标,以此次再排查工作为契机,深入摸清所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全力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开展感恩教育、动态填写帮扶手册、着力解决脱贫政策不能覆盖但事关群众满意度的具体困难等,做到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县委将坚持鲜明工作导向,用实干考量、凭成效说话,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与绩效评价、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大张旗鼓表彰,对消极应付、敷衍了事的进行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