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越西村民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蔬菜3万斤

2020-02-11 10:2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2月9日下午,当记者来到大瑞镇瑞塘村村民姚兴伟家的蔬菜种植园里,看到10多个他家的亲戚冒着小雨在地里忙得不亦乐乎——收菜、装袋、洗萝卜、装车……这些萝卜白菜将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和各个乡镇,无偿提供给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食用。

助人为乐的思想和行为一直以来都在姚兴伟的身上体现着。早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刚刚20出头的姚兴伟就邀约朋友去参加抗震救灾,但到成都后因为年龄小、没有经验而被有关部门拒绝了,没有奔赴到抗震救灾一线,成为了他的一个遗憾。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姚兴伟决定把自家菜园里的3万斤左右蔬菜全部捐赠出来。最初,他想把蔬菜捐赠给疫情最严重的武汉,但是联系不到运输的车辆只好放弃,后来了解到越西各级干部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非常辛苦,他决定把蔬菜就地捐赠,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点力。

“本来我种的蔬菜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大部分在春节前就卖掉了,不然的话还可以多捐赠些给这些工作人员。我只想为这个疫情防控尽点力!只要大家一条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姚兴伟说道。

直到采访结束时,雨还一直在下。这贵如油的春雨让人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和生机,也让人们看到了未来和希望——有姚兴伟这样千千万万普通人的爱心和善举,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