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铁西乡:成功劝阻一起群众聚集性奔丧事件

2020-02-03 10:4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罗木呷) 2月1日16时,越西县铁西乡火车站点疫情防控值班组进行日常摸排中发现一起自甘洛县至该县大屯乡木西村群众聚集性奔丧事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下车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测量体温并上报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和包乡领导,同时请求下普雄片区和顺河片区派出所的协助以防人员流失。此次排查共发现涉及甘洛县嘎日乡等9个乡镇11个村的62名群众。

经登记造册后,乡干部将群众转移至铁西乡如阿底村活动室,再次进行逐一点名,防止人员漏记、流失;相关人员用彝语再次对群众进行了思想疏通,并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在耐心教育和解释下,群众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知道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劝返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并承诺回去以后不串门、不聚集,暂停聚集性活动。

随后,包乡领导联系交通局,协调2辆中巴车,在派出所和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将62名人员遣返回甘洛县。同时增派一辆警车对本次返乡人员进行安全护送,确保路程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