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开展技术培训提升果园冬季管理水平
 

2020-01-09 09:5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唐巍)1月5日,越西县农文旅投公司现代农业园区冬季修剪现场培训会在大瑞镇苹果产业示范园区举行。四川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国家苹果体系专家、西南地区苹果组组长谢洪江应邀前来为广大果农传授技术;该县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及各苹果种植大户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谢洪江就果树冬季整形修剪、苹果园冬季管理技术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示范苹果树的整形修剪;现场解答果农代表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培训结束后,果农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收获很大,不但熟练掌握了苹果树冬季修剪技术,而且转变了思想观念,坚定了务果信心。

据介绍,该县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抓住当前果园冬季管理的最佳时期,认真落实果园冬季管理措施,为实现明年果园丰产丰收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全县引进、示范、推广苹果栽培新技术、新模式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