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举行控辍保学文艺巡演

2019-08-08 11:0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万江)8月6日上午,越西县控辍保学文艺巡演第一站演出在普雄火把广场拉开帷幕。60多名劝返复学学生代表利用暑期编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身说法,用亲身经历做控辍保学宣传,动员失辍学学生重返校园,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为全县控辍保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出力。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全县121名劝返复学学生在县职业技术学校集中编班进行文化课程学习和劳动技能培训。历经两个月的学习,孩子们受益匪浅。为感谢党和政府为他们提供的舒适学习环境和温馨的学习氛围,他们利用暑期编排文艺节目在全县巡回演出。目的是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向大家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展示学校教育的丰硕成果,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应读尽读”,上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在绵绵细雨中,县劝返复学集中编班的学生们表演了歌曲、舞蹈、快板、脱口秀、诗朗诵等节目,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真情的朗诵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衷心感谢,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对完成学习任务的坚定决心。

据悉,此次控辍保学文艺巡演将分别深入全县八个片区开展巡回演出。

普雄镇、贡莫乡、乐青地乡、拉白乡、德吉乡等乡镇分管教育的领导、中普雄片区各学校教师,各村组干部及群众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