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东河村村民喜获首笔土地流转资金

www.scol.com.cn (2019-07-15 10:3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梅 阿说友姑)一摞摞百元大钞摆上桌,一张张期待的脸满是笑容,7月9日,马拖乡东河村民风民俗坝子里,东河村的部分村民迎来了一件高兴事——领钱。

据了解,马拖乡东河村距县城12公里,并具有土地成块平整、交通便利等优势。在产业发展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经过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调研、走访、咨询后,确定通过土地流转和产业周转金入股等形式,与越西县农业和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5年土地流转合同,投入产业周转资金30万元,种植优质豇豆。目前,土地流转333.4亩,涉及农户222户,当天发放的首笔土地流转费以及青苗补偿资金共计40余万元,在现场全部发放到村民手中。

“现在国家政策太好了,以前辛辛苦苦干一年都拿不到这么多钱,现在我们土地承包出去后,有更多的时间去外面打工,可以挣更多的钱了。”村民吉于克的木说道。

目前,东河村土地利用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同时,东河村村民不仅可以获得土地流转费,还能通过在豇豆种植基地务工的形式增加收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