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送“廉课”进国企 敲响从业警钟

www.scol.com.cn (2019-03-11 10:4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光姚)“监察法将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纳入监察对象范围,既是对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等内容进行监督,也体现了对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严管厚爱。”

近日,越西县纪委监委为国网四川越西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40余名重点岗位干部职工送上一堂“廉课”,这也是越西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第三次走进国企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通报了越西县大屯乡会计丁建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挪用公款191万元用于网络赌博的典型案例,并对此案暴露的乡政府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宽松软、监督管理形同虚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停留在表面等问题作深刻分析,引导参会人员以案为鉴,对照检查,堵塞漏洞。

“这堂警示教育课召开在‘县供电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之前,犹如一场‘及时雨’,我在电网建设工程管理中将一如既往,坚持依规办事,做到廉洁从业,努力创建电网优质工程。”课后,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袁耀交流“课后感”时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的警示教育活动。

“监察体制改革后,越西县监察对象增加2000余人,县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更大,这就要求我们把监督关口前移,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当出现苗头性问题、出现轻微错误时,就有人管、有人治、有人纠正、有人督促,不至于由小错酿成大错。”越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张杰表示。

据了解,越西县纪委监委还将加大教育力度,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廉课”进国企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越西经济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