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外出务工农民,在家门口领到工资

www.scol.com.cn (2018-11-12 10:3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巴莫沙沙 林建江)一年一度的彝历新年即将来临,为让在深圳打工的农民工高高兴兴地过上一个快乐的彝族年,11月8日,越西一劳务派遣公司把工资发放到了在深圳打工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手上。

“今年,我家有两个娃儿在深圳打工,两个娃儿一共领到了四万多块钱。”在深圳打工的勒勒阿各的父亲说道。

“我在深圳打工已经有四年了,每年都能挣到三、四万块钱回来。”在外务工的阿约热呷木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为城关、新民、中所、普雄片区的500余名越西籍农民工发放的工资约500万。这些农民工告诉记者过完彝历新年,他们将重返深圳继续打工。

近年来,越西紧紧围绕全州大力推进劳务开发“双百”工程的要求,通过政府推动、能人带动、技能培训等措施,将劳务输出由苦力型向技能型、由分散短期输出向有组织长期稳定输出转变。据了解,2018年越西外出务工人员约10万人,劳务总收入将达到12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