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暑期大规模集中培训第一期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7-18 10:2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马马吉 吉子伍机)7月15日至17日,越西县2018年“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暑期大规模集中培训第一期分别在普雄民族学校、越西二中、越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开班。

开班仪式上,各承训学校负责人作教学培训管理相关说明,并作授课任务承诺;县人社局负责人就技能培训相关事项进行介绍说明;参训学员代表作培训期间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为期15天的集中封闭式培训,就是要通过学知识、学文化、学技能,帮助大家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致富本领、养成良好习惯,实现“培训一人、改变一家、脱贫一户”的目标。

“几年来,我在外出打工中,使我深深感受到,出门在外,没有一技之长,只能是出死力,挣个小钱。因此,我渴望能学到更多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却是我们开启成功之门的起点,将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丰富的理论知识,掌握一门就业技能,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处,以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参训学员木洛尼古日说。

据了解,本次“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暑期大规模集中培训分两期进行,集中培训时间为15天,第一期培训时间从2018年7月16日至7月30日,第二期培训时间从2018年8月1日至8月15日;共涉及17个乡镇,完成2018年拟脱贫退出的有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2900余人的“素质+技能”培训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