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童心向党庆“六一” 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2023-05-31 08:32:08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颜雨秋摄影报道

“我唱清风,清风扬希望……”伴随着“阳光少年”宛转悠扬的歌声,现场观众的掌声像潮水般响起来。5月30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凉山州妇联在西昌宁远学校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六一庆祝活动。

“阳光带来美好,阳光带来温暖,阳光带来力量。”在欢声雷动的热烈气氛中,凉山州妇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阳光少年”的通报,阳光少年、阳光少年集体代表们随即上台接受颁奖。

来自昭觉县博洛乡中心校的阿的阿呷同学拿着奖状激动地说:“得到这次荣誉,让我更加坚定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去看外面精彩世界的决心。”

除了阳光少年,凉山州妇联还在全州评选了10个阳光少年集体,他们团结活泼,积极向上,阳光乐观,散发着新时代少年耀眼的光芒。

来自德昌县第一完全小学的阳光少年集体代表郑佳馨同学说:“未来,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作为与妇女儿童工作联系最紧密的群团组织,凉山州妇联系统始终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始终围绕少年儿童的切身权益竭尽全力。”凉山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文说。

近年来,凉山州妇联不断做深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宣传活动319场次,受益人次40984人次;开展特殊困难儿童关爱和安全教育和夏令营活动,覆盖农村9600余名农村特殊困难和留守困难儿童;26.9万学前幼儿园的小朋友参与学前学普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宣教活动756场次,受益人次为162600人次。评选表扬“阳光少年”504名,“最美少年”530名,切实当好儿童引路人、守护人和筑梦人。

颁奖仪式过后进行了文艺表演,大家载歌载舞,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共同庆祝属于小朋友们的六一儿童节。舞蹈、合唱、朗诵、情景演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和穿插其间的有奖知识问答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为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凉山州一位爱心企业家还向西昌宁远学校捐赠了1万元图书购买基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