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见未来”教育公益项目在西昌市启动

2023-05-26 15:32:5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吴文斌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周静 摄影报道

5月26日,“育见未来”教育公益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在西昌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从启动至2024年期间,将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10县遴选30名体育教师,为其提供为期一周的体育教师培训,包括理论和实践部分,并在培训结束后的一个学年内提供两次为期三天的驻校教学指导,推进帮扶学校创新体育课程模式教学改革,并推广适合农村学校特色的体育教育和体育发展模式,项目惠及超过万名学生。

当天的活动现场 天丝集团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共同发起“育见未来”教育公益项目,支持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1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体育教育质量提升和体育教师发展。

“‘育见未来’教育公益项目将为凉山彝族自治州1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体育教育质量提升和体育教师发展带来实际性帮助,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注入新的势能。”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现场,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说。

四川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谢凤山表示:“项目遴选出的30名教师接受专业体育培训,对于发展体育教师队伍、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推进乡村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有着重要意义。”

当天,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 培训专家胡峰光在仪式中专门做了相关分享,就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方向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