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4 16:25:2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凌再喜 曾雪梅)今年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 5月20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联合西昌市市场监管局、凉山州检验检测中心在西昌市月城广场举行“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展板、宣传册、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了今年以“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以及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向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测血压、验光、义务诊断、技术服务、计量法律法规宣传等惠民服务,提升了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此次活动共印发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待群众1200余人。

活动期间,凉山州市场监管局联合西昌市市场监管局、州检验检测中心对市区内商超、金店、集贸市场等经营主体使用的电子秤、天平秤及公平秤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电子秤是否进行了强制检定且在检定有效期内,电子秤是否准确,并由州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检定人员使用标准砝码对每台电子秤进行现场查验,并对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要求停止使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共检查电子秤108台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计量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更好服务凉山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