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

2023-05-24 16:22:1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康晓敏 曾雪梅)5月19日,凉山州市场监管系统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在西昌市召开。凉山州17县(市)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州局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要求,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任务,州市场监管局竞争科科长授课讲解了反垄断监管、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平竞争审查等相关业务知识。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推动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加强公平竞争审查,积极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尽快全覆盖成立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强力推进反垄断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公用企业反垄断监管,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商业秘密保护。三是着力加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加大禁传宣传力度,认真开展2023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步,凉山州市场监管系统将以实的措施推动竞争工作再上台阶,以实的成效助推凉山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