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集中警示教育会议
 

2023-05-08 15:14:11来源:凉山州应急管理局官网编辑:王云

为强化全州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5月3日,州应急管理局组织西昌、德昌、冕宁的分管领导、危化股长及18家生产企业及油库有关负责人到州应急指挥中心参加集中警示教育会。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视频会议,通报了4月29日山东淄博峻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西罐区一纯苯储罐(内浮顶罐,容积5000立方)发生火灾事故和5月1日山东聊城鲁西化工双氧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号双氧水装置发生爆炸的事故,强调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线下会议,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肖爱民就全州下一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落实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部署,切实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检维修管理,节日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开停车及动火等特殊作业,确需作业的严格升级管理;限制装置区人员数量,特别是存在爆炸风险的化工装置区严禁人员聚集扎堆;突出重大危险源等关键要害部位,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三个责任人包保责任。二是各县(市)要主动研判本地区危化品安全风险,全面摸排、监督落实安全措施,充分利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在线巡查,关注风险和预警信息,作出针对性安排,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