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无人机项目公益培训班(凉山站)结业

2023-04-28 15:58:1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陈凯 四川在线·凉山观察 周静

“注意,别碰着栏杆。”“对,穿越,提升,加速,通过。”教练耐心指导学员操练。4月26至27日,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无人机项目公益培训班(凉山站),在西昌航天学校举行。

当天,西昌航天学校体育场内光滑的地面上,一套套训练场地依次排列,参加训练的人员双手紧握遥控器,两眼盯着前方的无人机,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起飞、钻杆、过圈、绕行、降落等动作。

此次活动由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凉山州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据悉,2023年2月,凉山州教育体育局下发关于《举办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通知,全州170所学校积极响应,通过17次线上线下培训,最终,凉山学子在全国青少年纸飞机通讯赛上斩获佳绩,共有70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奖,其中23名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

为进一步扩大项目赛事成果,凉山州教育基金会与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青少年航模赛事国家级教练和裁判共同发力,助推项目“纸飞机”赛事向“飞北无人机”赛事升级。“飞北无人机赛”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的全国性公益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的品牌项目,至今已有30多年举办历史。

凉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杜凉山表示,项目第一阶段将凉山在纸飞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五所学校作为试点,由凉山教育基金会向五所学校分别提供一套教学场地及10台无人机,邀请赛事国家级教练和裁判赴凉山对五所学校的项目负责人进行培训,为下一步辅导凉山学子参加“飞北无人机赛”奠定基础。

“真不愧是国家级教练,在董教练耐心指导下,我们已基本掌握了操作要领。”参加学习的西昌航天学校教师罗木支练得满头大汗。

“机会难得,要认真操练,把教练教的都学会,回去好培训学生们。”放下遥控器,趁更换电池的功夫,来自德昌第一完全小学的教师庄凯说。

“顺利完成所有规定飞行任务,成功降落在指定地点,合格。”通过为期2天的理论讲解及实战训练,4月27日下午,来自凉山五所学校的6名教师通过测试,以合格成绩拿到结业证书。

“凉山教师培训期间学习认真、服从教学安排,6位参训人员全部通过考核,培训成效显著。”航天世锦赛国家队主教练、全国青少年航模教育竞赛总裁判长董洪锋评价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