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宣传进木里

2023-04-21 18:36:2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杨拉初)4月18日,以“加强工伤预防,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凉山州2023年度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走进木里。

此次活动由凉山州财政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卫生健康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参加工伤保险 抵御工伤风险”“强化安全责任 落实安全措施”等横幅映入眼帘,工作人员向来往职工及群众发放折页手册、工伤预防宣传主题雨伞、手提袋等。现场以“工伤预防知识大比拼”及“安全标识知多少”的游戏进行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知识,解答职工朋友对于工伤预防的疑惑,给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伤预防课”。

木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李纹说:“开展工伤预防系列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广大企业和职工了解工伤保险的政策法规,提高大家的工伤预防意识,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从而保障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参加此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的知识。”木里县众安劳务服务公司办公室主任扎西次尔说。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自救互救技能互动教学”,如心肺复苏、安全用电、伤口包扎、灭火器使用等互动环节,现场群众积极参与。

“在灾害没有来临之前,我们提前把灾害知识,应急知识,自救互救知识教给老百姓,让老百姓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能自救互救能保护好自己,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还可以去帮助别人。”凉山州蓝豹应急救援队长王立波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