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普安全 凉山消防“新活力”

2023-01-19 14:5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李思行

“你好,请问平时在售卖电动车的过程中有没有做好消防安全措施?”

“给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突发火情怎么办?”……

1月18日,一场以“电动车火灾不难防 重在安全守规章”消防安全直播在西昌长安中路进行,消防宣传讲解员通过现场普及讲解、派发消防宣传“双语”读物和手册,线上通过直播互动答题、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有活力、有新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凉山消防救援支队还邀请了专业人士讲解电动车构造、存在的风险隐患、配件组成和改装风险。直播讲解员通过生动有趣的互问互答方式普及电动车消防安全和使用安全知识点。

“阿姨,这本《守护青山 保卫家园——大凉山防火安全读物》您拿回去自己看,也可以给家人看,对我们日常生活消防安全很有用的。” 长安路消防站政治指导员袁立可正“卖力推销”消防安全知识。

袁立可手上拿着的《守护青山 保卫家园——大凉山防火安全读物》是2022年12月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的双语读物,彝、汉两种文字组成,内容从认识火灾、森林防火、农村防火、家庭防火以及公共聚集场所五个部分组成,针对凉山地区火灾隐患重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作出安全普及。

岁末年初,除双语读物外,凉山州救援消防支队现场还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挂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和印制有“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纪念笔等纪念品,并在沿街商户张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融入到了生活中。

以现场加直播的联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旨在将消防安全知识延伸至凉山的每一寸土地,“烙印”在群众心中,下一步,凉山消防还将积极探索消防安全宣传新途径,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