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县应急管理局荣获“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表彰

2022-11-10 17:25:22来源:木里融媒编辑:王云

11月9日,国家应急管理部举行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以“现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四川省获表彰的先进集体6个、先进个人9人,木里县应急管理局被评选为第六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应邀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分会场参会。

在分会场,与会人员完整收看了应急管理部主会场表彰大会现场实况,之后,省应急管理厅与会领导为我省获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部分获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木里县应急管理局获得本次表彰是国家应急管理部对木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县各级各部门、13万各族同胞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付出的认可。近年来木里县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创建党员先锋队132支、示范林区85个、党员示范岗359个、党员示范户649户,引领全民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创新实施“一山一策”、“1710”、“大圈养+小圈养”等工作法,率先探索“队伍三化”建设,组建扑火力量4类35支2051人;协调落实投入资金6.3亿元,建成防火通道1.587万公里、蓄水设施2.3万个、检查站(点)175个、前置点166个、瞭望哨(台)191个;细化17类防火主体责任清单,优化联保小组2479个,深入做细三林工作,摸排林边村255个、林缘户7525户、林中人3749人,防灭火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阶段性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牢牢守住了“两条底线”。

2022年木里实现建县69年以来首次无人为火情且无火灾的历史性突破。木里县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适合木里本地实际的防灭火思路,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为保障长江中上游生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