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财政系统参加PPP业务培训

2022-07-12 14:20:04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蔡正军)7月6日,凉山州组织全州有在库项目的11个县市财政部门、实施机构、项目公司等单位部门在凉山州本级及县市分会场参加了全国财政系统PPP业务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上,财政部金融司学习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结合目前经济形势、PPP模式推进现状,作了《推动PPP模式规范发展、阳光运行》的专题培训;财政部PPP中心专家对PPP财承管理、PPP绩效管理、PPP入退库管理、PPP信息公开办法及信息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等具体业务操作进行了讲解;四川、山东、安徽等省PPP中心负责人就PPP绩效管理、PPP规范发展、PPP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财政部相关专家对PPP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财政部PPP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培训会作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规范实施PPP项目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省市把好项目入库审核关,规范建立各行业绩效指标,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推进PPP项目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州PPP参与各方对PPP项目规范实施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州PPP工作人员的实操能力,有助于推动全州PPP项目规范发展、阳光运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