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70亿元

2022-04-28 14:28:5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刘洪浩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周静

4月28日,据凉山州财政局信息,2021年,全州各级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政领财、依法治财、科学理财、从严管财,全年预算收支目标圆满完成,各级财政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了“十四五”财政工作良好开局。

其中,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凉山财政多管齐下组织收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2021年,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2.8亿元,为预算的104.5%,增长7.8%,超额完成增长5%的奋斗目标,收入规模首次突破170亿元,总量排名全省第四。

与此同时,凉山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2021年,全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4.2亿元,为变动预算的97%,下降11.8%(主要是因为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减少),支出规模排名全省第二。全州各级加大资金统筹力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多方争取上级支持,全力保障了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和各项民生、政策性增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