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西部非遗文化交流作品展在凉山开展

2021-12-31 10:31: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卢苗苗)12月29日,首届东西部非遗文化交流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凉山州西昌民族幼专举行。

本次展览主要采集彝族织绣和漆艺,探索非遗产业新业态和产学研融合,研究非遗发展价值与乡村振兴关系,为凉山本土非遗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提供学术平台,并拓展高校育人之外的社会美育职责。活动由中国美术学院、西昌民族幼专主办。

活动云集非遗大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传承人王丽华,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漆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林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服饰代表性传承人贾巴子则,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漆器髹饰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吉伍巫且等齐聚凉山开展交流。

据悉,此次作品展是研究地方非遗文化与民族师范课程融合教学的初步尝试,是集人才培养目标、特色文化浸润和乡土美育实践教学于一体的在地教育教学模式新探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