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代林:做好人民的守夜人

2021-12-27 09:07:12来源:凉山消防编辑:王云

刘代林 (男,汉族 1988年8月出生共产党员)

刘代林,现任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西昌市福利路消防救援政治指导员。工作13年以来荣获优秀共产党员3次,优秀干部1次,先进个人2次。参加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行动2000余次,在各类灾害事故中营救遇险群众60余人。

凉山州作为森林草原面积最大的彝区,守护任务艰巨,自2008年参加工作至今,刘代林一直坚守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第一线,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铮铮誓言。

2020年3月30日下午,西昌市经久乡马鞍山发生森林火灾,全城被烟雾包围,火势借风迅速蔓延,紧靠山体的4个加油站,1个储量250吨的液化石油气储备站、居民区和学校均受火势危及。情况紧急,西昌福利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代林主动请缨,随即率2车10人先后处置四袁路核工业281加油站和马鞍山润滑油仓库等多处火灾。突然!他接到指挥中心再度调令,马道液化石油气储备站10个罐体250吨液化石油气正受山火蔓延危及,罐体持续受热,如处置不及时,将会发生灾难性的爆炸,方圆5公里会被夷为平地。时间就是生命,必须阻止住山火下山的迅猛势头!刘代林同志当即率领消防站指战员部署移动水炮,并就近寻找天然水源,保持所有参战车辆供水不间断,一直战斗到次日下午17时,历经二十多个小时,罐区危险终被解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