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2021-03-24 10:45:15来源:凉山州财政局编辑:王云

3月19日,凉山州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州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主持,省财政厅监督与绩效管理处副处长孙文平、西南石油大学刘光军副教授、州财政局相关人员等开展专题培训。州级各预算单位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县市财政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经办人员;州财政局相关科室经办人员等近40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孙文平同志结合四川省具体情况深入浅出的讲授了预算绩效管理内涵、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目的、预算绩效管理依据、绩效管理全面实施的内容以及绩效管理责任主体。期间,孙文平同志多次肯定凉山州绩效管理工作,称凉山州绩效管理工作领导重视、起步早、工作扎实、成绩突出。

王伟同志就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重要意义和《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涉及绩效管理内容进行了讲解。刘光军副教授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等全过程绩效管理理论及实操。州财政局绩效管理科相关同志结合凉山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具体业务进行了讲解,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贯彻中央、省、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深入推进凉山州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州级部门和县市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做深做细做实凉山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