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真金白银”扶持生猪产业发展

2021-03-02 11:15:5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娟 龙艳丽)日前,宁南县县级财政下拨178万元补贴全县2020年新建生猪规模养殖场18个,通过积极落实各项财政补贴,以“真金白银”鼓励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稳定生猪养殖信心,支持生猪产能恢复。

据了解,宁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印发《宁南县2020年发展生猪生产实施方案》,从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加大保护生猪基础产能、落实生猪养殖用地、推进屠宰加工企业转型发展、完善现代生猪良繁体系等方面促进生猪产业加快恢复发展,切实保障全县猪肉市场的有效供给。其中,鼓励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是宁南推进生猪产能恢复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020年,全县新开工建设并投产的生猪出栏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达18个,宁南县按照激励方案拿出178万元奖励这些规模养殖场。

目前,宁南县生猪稳产保供应工作出现可喜形势、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稳定。生猪养殖场(户)扩产补栏积极性较高,生猪产能已恢复并超过往年同期。全县生猪与能繁母猪存栏量从去年6月至12月均呈增长趋势。2020年全县生猪存栏172532头,比上年增加22.94%,其中能繁母猪存栏15088头,比上年增加45.34%。

截止目前,全县生猪规模养殖场已建成投产40个,在建5个,正在选址3个,这些规模养殖场将为市场年提供生猪6.5万多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