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看四川|成昆复线加速建 今年底动车有望开进大凉山!

2021-02-03 11:2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北起四川省成都市,南至云南省昆明市,是西南地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该线分为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广通至昆明段,采取分段建设的方式进行改造。新铁路线将主要承担客运功能,兼顾货运功能,老成昆线将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和短途客运功能。

目前,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已通车成都至峨眉段、米易至昆明段,其中冕宁至米易段计划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大凉山有望通动车,峨眉至冕宁段由于工程任务较为艰巨,计划2023年开通运营。全线通车后,将大幅提升西南地区的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密切我国西南地区与西北地区、西部地区与南亚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

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后期制作 卢春阳

卫星技术支持 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部分卫星数据来源于CNES/Airbus、Maxar Technologies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