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复线冕宁至米易段有望年内开通

2021-02-01 10:51:1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获悉,按照成昆铁路复线峨眉至米易段中冕宁至米易、峨眉至冕宁分段建设的方案,冕宁至米易段有望在2021年12月31日前建成开通,峨眉至冕宁段力争在2023年开通。

记者了解到,成昆复线泸沽安宁河双线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在日前成功镶嵌,标志着冕宁至米易段最后一座特大桥桥梁架设完毕,为冕宁至米易段按时开通运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成昆铁路复线(即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长约850公里,是在既有成昆铁路基础上新建或增建二线的铁路线。复线北起四川省成都市,南至云南省昆明市,按双线时速160公里设计。全线分成都至峨眉段、峨眉至米易段、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广通至昆明段,采取分段施工方式改造。其中,目前全线未开通的峨眉至米易段全长384公里,线路技术标准为Ⅰ级双线。全线开通后,对改善铁路路网联通和支撑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记者 吉伍伍呷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