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飞行一小时”,让凉山孩子走出大山看世界

2020-08-27 10:32:4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尹一平 川报观察记者 王眉灵 朱雪黎

“感谢老师和哥哥姐姐们带我们去看可爱的国宝大熊猫,祖国的历史和飞机的由来,这些也让我明白了,只有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外面的世界很大,我要去看一看。”8月26日,家住凉山州雷波县的彝族孩子白如意给认识的东航四川分公司职员发来信息。几天前,他应邀参加了东航开展的“为爱飞行1小时、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活动。

“为爱飞行1小时”缘起于去年的一场公益活动。去年冬天,东航四川分公司在凉山州雷波县麻柳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小朋友们普及航空知识。在看到孩子们大多家境贫寒却依旧奋发之时,助学人员深受触动,东航四川分公司团委在全体空勤员工中发出倡议,每人捐出1个小时的“飞行小时费”,募集公益善款,用于帮助大凉山山区儿童购置御寒衣物、学习用品及助学帮扶、公益活动等。该倡议迅速得到全员响应。

时隔半年多,东航“为爱飞行一小时”再次将大山与梦想连接。8月下旬,东航四川分公司联合凉山州雷波县教育局,选取品学兼优的10名五年级学生赴成都,进行一周“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为孩子们普及航空知识、历史知识和大自然知识。

在立巢航空博物馆、建川博物馆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一个星期。东航飞行员、乘务员和机务维修人员等青年志愿者根据自己职业特点和航空知识进行现场教学,与孩子们互动,还一起做了手工飞机模型等。“我们的旅途结束了,但我的航空梦从这里开始了。”五年级的杨尔布在日记里写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