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村社

2020-08-09 11:11:3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平)8月6日,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昭觉县龙沟乡龙沟村好不热闹,由昭觉县人民医院和龙沟乡人民政府主办、龙沟村民委员会承办的“感党恩、树新风、助脱贫、奔小康”主题宣教活动,在龙沟村沙马普尔社进行。

昭觉县委县政府在多年的扶贫工作中,不仅重视物质脱贫,还更加重视精神脱贫,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扶贫工作中,积极开展感党恩、树新风等宣教活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齐头并进,真正过上好日子。

由于种种原因,过去的沙马普尔社村民生活水平低下、精神文化落后。自脱贫攻坚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扶下,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文化生活也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还被国务院纳入了第五批少数民族传统村落保护目录。

“今天是个好日子,县医院和乡政府为我们送来了好看的文艺节目,我们非常欢迎。”村民们说,他们现在衣食无忧,住上了漂亮的房子,今后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粮食”。

此次主题活动的重头戏是文艺演出,村民们穿着盛装,早早地来到现场,开心等待这场盛会。

下午四点,活动开始,首先是为该村洁美家庭、养殖大户、种植大户、睦邻友好和教育先进户村民进行了颁奖。获奖村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通过自身努力,让生活更加美丽,为尽快改变山村做贡献。

期盼已久的演出正式开始,14个节目先后登场,台上的演出非常精彩,台下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村民们也当仁不让,拿出自己的拿手好戏,踊跃上台参与表演。

县文广局著名相声演员沙马木乌的彝语单口相声,幽默诙谐,极具吸引力,台下村民笑声不已、掌声连连。“相声的重点就是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语言通俗易懂,群众易于接受。希望村民们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沙马木乌说。

晚饭后,还举行了篝火晚会。医院年轻人身着彝族服饰,从村民家出发,手牵手进入篝火现场,与村民一同跳起了欢快的彝族达体舞,活动达到高潮。

据了解,县医院是龙沟乡的帮扶部门,自2015年启动帮扶以来,先后组织3名第一书记和7名帮扶工作队员,驻村帮扶该乡的两个贫困村,并拿出300多万元支持该乡和两个村,此次主题活动,医院也支持了3万元。

经过县、乡、村和各帮扶部门的不懈努力,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幸福满满,为最终全面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