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藏汉双语送法律进寺庙进牧场

2020-06-11 11:0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仁艳)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切实增强法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木里藏区僧侣、牧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6月1日、3日,木里县邀请司法部法律援助“1+1”志愿工作者徐而迅律师与该县司法局“藏汉双语”法治宣传队分别深入木里大寺、康坞大寺及康坞牧场开展2020年“法律进寺庙、进牧场”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僧侣法治教育课堂用“藏汉双语”重点宣讲了《宪法》《义务教育法》《宗教事务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宣讲了民族团结、森林草原防灭火、禁毒防艾等政策知识,引导寺庙僧人认真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必须遵守宪法和相关法律规范,并依法开展各类宗教活动。

在康坞牧场“法律进牧场”活动中,徐而迅律师结合发生在木里县的“身边人”“身边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法对《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合同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力争让牧民们听得懂、有收获、用得到、见实效。活动现场,牧民们还就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徐律师进行了咨询。

此次活动,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僧人及牧民们发放了《宪法》《“七五”普法读本》等宣传材料100余份,发放普法围裙、帽子、纸杯等宣传用品1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