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农村电商来助力走宽致富路

2020-05-26 10:3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海灵 赵海华)“大家好,我们家的石榴花是不是开得很漂亮啊?再过不久就会结出一个个小石榴……”近期,正是石榴花盛开的季节,赵正会时常在自己家地里直播石榴的生长状况。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会东县运用“互联网+产品销售”的方式,通过搭建电商平台、建成配送网络、电商人才培训等措施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一系列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种植户致富路越走越宽。

2016年,赵正会在姜州镇郑家坝村开了一家电商服务站,从事代买代卖、收发快递等经营服务。在开店的过程中,她发现乡亲们种植的农产品在当地市场需求量小,价格被压得很低,导致农户收入不高……

能不能通过电商平台把家乡水果推出去,扩大销量,提升价格?赵正会脑海中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2017年,会东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的春风吹到了姜州镇郑家坝村,赵正会成立公司,从此踏上了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特产品的创业之路。

为把电商做大做强,赵正会邀请街坊邻居、亲朋好友加入电商平台,通过各自人脉资源在快手、抖音,甚至QQ、微信朋友圈交流信息、共享资源。

近年来,在赵正会的带领下,郑家坝村百分之七十的水果种植户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线上线下销售本地软籽石榴、半边红李子、脆红李等特色农产品,生意越做越火。

2019年,赵正会通过电商销售的石榴销达两万多箱,销售额达300余万元。而全村,农特产品销售额达到数千万元。

“做电商,产品质量是关键。我们一定要在品质上下功夫,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舒心。”这是赵正会电商生意取得成功的秘诀,也是她销售的农特产品受到顾客青睐的法宝。

“2020年,我们公司与多家省外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力争让会东农特产品入驻沃尔玛、家乐福、新世纪百货等大型连锁超市水果专柜,让会东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说到下一步规划,赵正会信心满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