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彝族绣女绣“感恩”绣品表党恩

2020-05-25 10:4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5月23日,在金阳县热柯觉乡永丰村,在民俗活动坝子上,数十名妇女列成队,站在一幅绣有“习总书记卡沙沙,精准扶贫瓦吉瓦”感恩心声的绣品后面,反复齐声高喊“习总书记卡沙沙,精准扶贫瓦吉瓦”,向党中央表达彝族群众的感恩之情。在她们背后,一座座漂亮的新房,和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形成彝家山寨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当天,该县在该村集中安置点开展树新风助脱贫彝绣技能培训、移风易俗及树新风助脱贫宣讲、唱感恩彝族歌曲等活动,而县妇女创业中心的绣女们刚绣好的感恩绣品首次在该村“亮相”。

“这个绣品是县妇女创业中心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绣女,整整用2个月的时间一针一线绣出来的。” 据介绍,这幅感党恩绣品长9.9米、宽1.5米,表示感恩之心长久,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之意。

站在院坝上,放眼四周,崭新的村民新居周围,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路灯衬托着一排排具有民族特色的新式住房,与每一根路灯灯杆上挂着的两面国旗,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永丰村易地移民集中安置点有56户235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彝乡大地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这幅绣品不仅展现了广大妇女们的感恩之情,也是广大彝族同胞的共同心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