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阳光问廉继续开问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2 10:4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万江徐 光姚)5月9日,越西县第三期“阳光问廉”以“明目行动助力收官冲刺、推动整改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麻辣”开问。活动现场主持人打破砂锅问到底,探寻曝光问题根源,让问廉对象在阳光下承诺践诺,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调查短片中反映的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特邀监察员、群众代表等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阳光问廉”以省纪委驻越西工作组和“明目行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为主要渠道,县纪委监委深入问题村暗访、采访形成视频短片;活动现场,通过短片依次曝光了尔赛乡、乐青地乡、县扶贫开发局拨付扶贫资金缓慢问题;依洛地坝镇、五里箐乡相关人员违规代持贫困户“一卡通”问题;梅花乡巴姑村、依洛地坝镇永胜村、树且村贫困户住房建设质量问题。

问廉过程中,主持人刨根问底,问廉对象轮番接受“考验”。在考评环节,30名考评团成员对曝光的三类7个问题进行举牌,7个问题均达到合格数18票以上。在群众提问环节,梅花乡巴姑村彩林安置点群众表示认可梅花乡党委负责人提出的整改措施。

点评领导要求问廉单位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方法、增添措施,及时研究、及时回复、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针对目前扶贫项目多、资金量大的特点,要把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的责任担当起来,确保扶贫项目精准落地、扶贫资金拨付到位,以务实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据悉,越西县已举办“阳光问廉”三期,曝光各类问题17个,目前已整改到位14个,直接惠及群众3000余人;通过“阳光问廉”处理相关责任人14人,其中组织处理12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