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明目行动”把关交通项目

2020-04-27 10:4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三岔河乡“十一五”期间通乡油路提升改善项目油面摊铺现场监督质量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段 雯 雷 莽 )3月以来,昭觉县交通运输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第二轮“明目行动”,严把工程质量,护航美丽乡村。

对第一轮“明目行动”开展回头看,共自查194个交通项目,清理出39个项目强度、厚度不同程度不达标,其中19个项目99个点(厚度、强度未达标),给予扣留道路差异费153万元,对厚度不达标的1.53公里要求施工单位自行整改,返工资金达63.5万元;对未达到规范设计要求的20个项目(共计62.34公里)责令施工单位返工,共计421.1万元,目前已返工14.08公里。同时加大对各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施工方整改(挡墙、边沟、路肩、垫层等)共计296.78万元。第二轮“明目行动”共自查41个交通项目,投入资金28274.65万元,均未验收41个(属于在建项目),责令返工6个项目(3片梁、桩基、挡墙、边沟边带等),共计75.13万元。


对存在质量缺陷的新城镇跳窝坝村桥箱梁进行报废处理

充分发挥质监站职能职责,全权负责全县农村公路质量监督检查。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推行工程监理制和廉政建设制;在建设管理中做到“三个到位”,即管理技术人员到位、建设资金到位、施工设备到位;由县质监站、工程监理人员从项目建中、建后全方位质量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喊停整改,并采用钻芯取样验收方式,实现了全过程参与管理;在程序控制中做到“六个不能”,即工序不能减、材料不能差、路幅不能窄、厚度不能欠、配比不能改、标准不能低,确保工程质量。

规范管理逗硬。建章立制,出台《农村通达通畅公路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农村通达通畅公路质量检测办法》两个办法。组织公司对项目进度滞后、影响退出的补约洼以村通村通畅工程进行接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