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迎来省专家服务团智力服务

2020-04-26 10:3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唐巍 周美宏) 4月21日至23日,来自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的6位专家赴越西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进越西”活动,为越西农业、林业、畜牧等工作“把脉问诊”、提供智力援助。

活动期间,6位专家先后前往乃托镇新华村、大屯乡木西村、河东乡、大瑞镇、丁山乡等10个乡镇,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示范等方式,分别就越西蔬菜产业、生猪产业、肉牛产业、苹果产业、越西贡椒品种审定、商标注册、选育指导进行了专题指导。

座谈会上,专家团与受援单位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服务团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智力援助,共同制定出适合越西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在各方面进行技术支援、技术培训、咨询服务,为越西培养造就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带动农村产业发展的人才队伍,使本地人才接上来,顶上去,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可持续,使人才振兴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开展专题讲座5场,召开座谈会2场,现场指导18次,提出意见建议35条,解决技术难题65个,受益群众和专业技术人员200人。

    编辑推荐